留学须知之丹麦

一、 办理月票

月票分为两种:

1) 自由月票,任何人都能够使用,在DSB售票厅购买

  2) 只能限制本人使用,准备一张一寸照片到DSB办理,有效期为30

  二、 紧急电话号码

  紧急事故包括火警,盗窃和急发事故拨打112

  三、 办理黄卡

  黄卡即是丹麦的医疗保险卡,上面会写着我们的居住地址、个人医生地址、电话以及CPR号码(相当于国内身份证)

  黄卡的办理,一般到达丹麦后去人口登记部门注册登记后会自动寄送到居住地址。

  黄卡是很重要的,丢失后要尽快去补办。

  CPR号码可以用于我们在丹麦留学中的所有行为,包括去图书馆办理借书证、学生证、购买手机等等。需要注意一点的是,丹麦对一个人在国家内住址监控很严格,我们如果更换住所,我们一定要持黄卡到当地市政大厅办理变更。

  四、 办理银行卡以及信用卡

在我们获得CPR号码后,我们就可以去当地的银行办一张银行卡,这张银行卡一般的服务费是不要的,但也有意外,因此我们可以提前咨询一下。

更加需要注意的是,当地银行卡是不能直接存贮外币的,如果存外币的话会根据当时的汇率进行兑换,那么懂得汇率的朋友可能会知道,我们兑换来兑换去最终吃亏的是我们自己,如果真的要进行兑换要根据当时的汇率进行兑换。

  从大约200年前,当著名作家安徒生编写童话故事开始,丹麦就成为了一个童话王国、梦幻之岛。青绿色的17世纪建造的塔尖和屋顶随处可见,古老的雕塑虽然历经岁月的沧桑,却依旧挺拔不失精巧。《海的女儿》中小美人鱼的铜像姿态优雅地坐在朗厄里尼港湾畔的一块巨石上,低头凝望海水。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国家中,留学生们好好享受生活,学习知识吧!

近期文章

2018-10-25T03:03:19+00:00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