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冈山杯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10月29日,“第七届冈山杯日语演讲比赛”落下帷幕,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应用日语系2019级学生郑雅萌获得优秀奖。

本次演讲比赛由日本冈山大学主办,日本国立六所大学联合机构(千叶大学、新泻大学、金泽大学、冈山大学、长崎大学、熊本大学)协办。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 ・日本学术振兴会作为后援单位参与赛事。

该项赛事分为“日语演讲”和“日语朗读”两个板块,共有来自东北三省12所院校的48名选手参加了初赛的角逐。经过初评,我院学生郑雅萌顺利入选演讲比赛决赛,同时进入决赛的其他4名选手分别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大连外国语大学。决赛的评审包括日本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和前述日本六所国立大学的专家学者。在决赛中,与来自其他省份知名院校的选手同场竞技,郑雅萌发挥稳定,最终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应用日语系致力于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层次,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高水平专业技能比赛,并在“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冈山杯日语演讲比赛”等赛事中与国内知名高校日语专业选手同场竞技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供稿单位: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撰稿人:董林 审稿人:白士彦)

近期文章

2018-10-25T03:03:19+00:00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