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系

应用日语系专业简介


日语专业创建于1989年,是长春人文学院最早的专业之一。自创建以来,经历了非学历教育、专科学历教育和本科学历教育阶段。3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应用型日语人才2000多人,是“吉林省‘十二五’省级特色专业”和我国民办院校中培养应用型日语人才的重要基地。拥有省级优秀课程1门,校级一流课程1门。

应用日语系秉承学校“成功教育”理念,结合独立学院学生特点,始终以培养职业素养优良、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强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为目标,坚持“通才教育与专才教育相结合”、“育才与育人相结合”的培养特色。

应用日语系与日本的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冈山商科大学、青森中央学院大学、长崎外国语大学、同志社大学、大阪产业大学、城西国际大学、相爱大学、东北福祉大学、九州外国语学院等10多所大学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并在九州外国语学院建立了“海外实习基地”。

日语专业所采用的“语言+专业”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让我专业毕业生在就业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历届毕业生均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日语专业自成立以来,每年均有一定比例的学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院校研究生,赴日深造也成为了我专业学生重要毕业走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