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影片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近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收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白山黑水铸英魂》及电视剧《跨过鸭绿江》等红色影片。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员观看红色影片

史文献纪录片《白山黑水铸英魂》对些在历史上曾经存在过的原型人物进行逐一复原,生动而饱满诠释了东北抗联英雄形象:直接领导建立抗日武装、早期践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中共中央领导人罗登贤;中共第一位直接组织武装进行抗日的将领、打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武装抗日第一枪”的将领张甲洲;在冰天雪地中与敌周旋,战至最后一人仍旧宁死不屈的英雄杨靖宇;纵横驰骋、神出鬼没,对党忠贞不渝的英雄赵尚志;文武双全的西征先锋,永远冲在最前方的猛将李兆麟;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之一、率东北抗联坚持抗战到底的英雄周保中。再现了东北抗联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斗争历程。

电视剧《跨过鸭绿江》通过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展现了抗美援朝全过程,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5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生动描述了志愿军将士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用血肉之躯拒敌于国门之外的精神,刻画了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烈士的英勇事迹,全面还原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弘扬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部分党员心得体会

光影铸魂,知史励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以多种形式的教育方法与志愿活动学习党史、践行初心。本次观红色影片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感慨万分,大家认为,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精神在新时代仍然具有强大的感召力与穿透力。《跨过鸭绿江》完完全全地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历史重新展现在我们面前,“志愿军”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作为“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胜利和现在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观这两部影片既让人受到教育又感人至深,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学习先辈的崇高精神和意志品质,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断汲取中华民族不畏强敌、奋勇抗争的伟大精神力量,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

(供稿单位: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供稿人:荣宇婷 审稿人:张北乔)

 

近期文章

2018-10-25T03:03:19+00:00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