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第五次“强院科学研究系列讲座”



525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第五次“强院科学研究系列讲座”应用日语系教授宿久高以“一流专业与学科‘核心素养’”为题,面向全院教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专业素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为活动现场)

宿久高,文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春人文学院资深教授。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第二批省管高级专家,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中日比较文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务日语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外语学会名誉理事长、吉林省文学会副会长、日本国日本语教育学会海外评议员等职。

在讲座中,宿久高教授以国家教材委员会教材审议案例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制定国家教材标准和修订教育课程的背景以及课程修订总体思路,进而就“外语课标对比研究得出的国际共识”、“日语学科核心素养之间的关系”、“教学理念的变迁对中国日语教育的影响”和“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等问题展开了细致讲解。同时,结合我校外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实际,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建设性指导意见。

讲座结束后,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杨忠、院长隋铭才、应用日语系主任高富和教授刘树仁等分别发言,从多个角度进一步对学院科研和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本学年继续深化教学科研改革,相继推出了“教学质量月”和“强院科学研究讲座”等系列活动,实现了教学研讨和科学研究活动的制度化与常态化,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董林 审稿:白士彦


近期文章

2018-10-25T03:03:19+00:00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