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第二届教学质量月期中教学观摩课”活动

2022年5月4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进行了“第二届教学质量月期中教学观摩课”活动。“教学质量月”是学院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通过开展系列教学活动,建立学院“教学观摩”和“集体学习”的长效机制。此次观摩课是英语教育系胡爱晶教授面向2019级英语专业4班讲授微格教学课程。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在线参加。


首先胡爱晶教授通过让学生观摩教学视频片段,展示上节课学习任务完成情况,然后引入本次课程“词汇教学设计”。在简要说明词汇教学主要层面的具体涵义后,教师以任务型学习法,结合疫情词汇设计了描述图片、造句、翻译等四种词汇教学情景,并引导学生在语境中使用词汇,最后教师总结词汇教学的活动设计思路,布置本节课课后任务:以分组形式完成词汇教学活动设计。

 线上观摩课现场

课程观摩结束后,各个专业老师们都对本节课进行了评课与交流,认为胡爱晶教授能够合理利用线上丰富的教学资源,对学生们进行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问—回答”课堂教学方式,实现学生全过程参与融入课程。课堂节奏流畅,信息量大,但是学生们的接受程度非常好。在思政方面,胡爱晶教授能够把防疫内容合理地与教学内容相结合,在活动设计中将词汇教学与疫情词汇语境结合在一起,在开展一系列与疫情有关的词汇练习活动中,引发学生们用自己的语言表达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感,实现了如盐入水,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各个专业的老师都得到了很大启发。

 评课现场

最后,隋铭才院长对胡爱晶教授的公开课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在课堂教学中,教师们应该重视对时间的把握,在思政方面,教师们还是要重视课堂中的思政环节,自然的融入思政内容。此次教学观摩课圆满完成。

(供稿单位: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供稿人:王贺婷 审稿人:白士彦)

 

近期文章

2018-10-25T03:03:19+00:00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