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选拔赛

根据校教务处4月25日下发的“关于启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预通知”要求,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级赛事自4月27日开始启动,学院制定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长春人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级赛事方案》,经过“大赛启动-大赛报名-院级初赛-优秀项目培训提升-院级复赛”等环节,最终于5月18日完成院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主办,院党总支协办。比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通过线上平台打造共建共享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白士彦与全体系主任出席学院云端现场。学院教育部首批国家级创业导师、商务英语系教师张俊姝担任比赛评审组组长,李响,林云雷,金美英,陈丽娜等学院教师任评委席评委。


赛前,学院各专业辅导员与指导教师对学生们进行了分组宣讲,阐明参赛的意义与准备事项,比赛中,选手们首先进行精彩的项目路演。参赛的同学们从多个角度诠释了项目的创新想法,并对市场分析、产品简介、营销战略、竞争力优势、盈利分析和公司发展等方面进行介绍。在同学们精彩讲解过后,评委老师们会针对于项目中的疑问对同学们进行提问,选手们的沉着应对,展示着选手们“敢闯会创”风貌与风采。比赛项目有的关注女性视角下的情绪舒缓和应急用品的购买,有的关注老年福祉和青少年教育。展现了学生们对传统观念和传统行业挑战的信心和想法。经过激烈的竞争与角逐,在四十一个进入复赛的项目中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9个,共15个奖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全省各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创造能力的重要平台。本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创新创业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为全校各学院展示了大赛模式,对下一步的校赛、省赛进行了预热,为学院外语专业教育和创新创新教育融合带来了思考,提出了如何在新时代、新文科、新外语的背景下,开拓外语专业教育的守正与创新,培养具有双创素养的外语人的深刻论题。


近期文章

2018-10-25T03:03:19+00:00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