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为使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红色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国际学院团总支于2019年4月27日晚上7:00在东区一号教学楼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学生干部们,团总支学生副书记王一冰、胡亚萍以及商务英语、翻译、国际商务专业2018级全体同学出席本次活动。各班团支书担任活动主持人。

活动通过秦世鑫的演讲《以年轻初心,圆复兴之梦》拉开序幕。听完演讲后,同学们内心激情澎湃,各团支部也以多样的形式表达对国家的热爱。商务英语一班全体同学歌唱《我的祖国》,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歌声回荡在整个教学楼,久久不能平静。商务英语二班夏诗文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中国梦视频,同学们积极分享观后感,通过自身经历阐述对梦想的理解,认为梦想要通过自身的努力而实现,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翻译班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来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五四青年节,活动氛围异常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结束后,同学们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五四青年的感悟。对于五四青年精神的弘扬,广大青年应脚踏实地,落实到生活和学习上,应对外界变化做到荣辱不惊,避免外界冲击影响学习情绪,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势,要有肯吃苦的精神,既来之则安之,将这步棋走好,达到永攀最高峰的目标。最后,国际商务班的薛宇航以歌曲《稻香》圆满结束此次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青年学子们深刻理解了近代五四精神的含义,坚定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想紧密结合,书写人生篇章。

近期文章

2018-10-25T03:03:19+00:00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