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主任 张国庆副教授

FD05

商务英语系主任 张国庆副教授

于201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至今从事英语及商务英语教学10年有余。在十年的工作中,多次被评为优秀老师、优秀兼职班主任及获得优秀教学奖,且在每学期的学生测评中,都获得高满意度。本人现主要承担的课程有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演讲及外贸英语函电。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科研方面,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电影文学》上发表论文两篇,分别为《普罗米修斯》的神话隐喻与宗教情怀和浅析电影《中国合伙人》的爱情主题;并在省级重点刊物上发表其它文章五篇;作为副主编参与编写教材《实用商务英语翻译》;主持科研项目《英语课堂教师反馈的语用分析》;并参与诸多项目的科研工作。

自2005年长春瓦萨国际滑雪节的举办,一直在瓦萨组委会担任其系列赛事媒体宣传专员职务。主要负责与来自世界的媒体沟通,并担任现场直播报道的翻译。随着其规模及知名度的不断扩大,其个人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同时也为哥本哈根商学院的学生带来了更多的实践机会。

在长春一汽大众高尔夫6上市之前的销售培训中,与系里的其他老师共同承担了资料翻译及培训现场口译工作。受到了一汽大众方面好评。


近期文章

2018-10-25T03:03:19+00:00
Translate ?